窦万贵:聚焦总目标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0 19:39:25  作者:任红芳 梁海滨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任红芳 通讯员 梁海滨) 8月16日,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深入新和县,就当前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社会稳定为前提,以经济发展为基础,常态化落实“两套班子”运行机制,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当日,窦万贵先后来到新和县新材料产业园区及新和汉、唐历史文化旅游产业园、新和县畜禽交易中心、塔什艾日克镇阿恰墩村、新和·浙商商贸城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面对面交谈等形式,了解了相关产业发展及民生改善情况。

新和县畜禽交易中心采用“企业+贫困户”的模式运营,每周三、六开放交易,周平均交易牛2100余头、羊1500余只、禽类2200余只(羽),为畜禽养殖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正在逐步成为南疆最大的畜禽交易集散中心。了解了交易中心运营情况后,窦万贵强调,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网上交易平台,将畜禽养殖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走进阿恰墩村创业示范园天鹅美容美发沙龙店,店主古海热木·艾则孜正忙着给顾客盘发。“生意怎么样?每个月能收入多少钱?”窦万贵关切地询问。

古海热木·艾则孜回答:“生意不错,开业不到一个月已收入1500元,相信以后生意会越来越好。”

调研中,窦万贵强调,在城市建设中要充分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体现一体多元的基本特征,建筑风格可以是徽派、苏派、杭派等中式风格并融入地方民族特色的建筑集群,塑造城市文化符号,真正让城市有根有魂,有个性有品位,有魅力有活力,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建设品位,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当日下午与新和县四套班子座谈时,窦万贵对新和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时刻紧绷稳定这根弦,警惕常在,警钟长鸣,将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要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依法依规加强对民族宗教事务的管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摸清底数,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以农业产业化为龙头,拉动农业经济发展,引导专业技术人员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引进具有带动力的企业,因地制宜将新和的牛和鸽子两大特色产业做优做大,打造地域特色品牌。要以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落实好“两套班子”运行机制,两手抓、两手硬。工业经济要以园区发展为依托,抓好实体经济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地域和文化优势,发展壮大旅游产业。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农村后备干部和农民党员。要力戒“四风”“四气”,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的自觉性和坚决性,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激发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地委委员、纪委书记何晓东,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地委秘书长汤剑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