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09 18:38:04  作者:任红芳 沈鹏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

推动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窦万贵主持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8日,阿克苏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对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对地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动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地委书记窦万贵主持专题学习会。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地委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高位推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有力巩固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县(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案件具体对待,把所有扫黑除恶案件办扎实、办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进一步明确专项斗争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明确线索移交核查程序,确保及时核查。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开展查漏补缺,确保不留空白,不漏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各县(市)委和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支持政法机关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亲自抓好大案要案,亲自督办查处幕后“保护伞”。地县(市)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落实牵头抓总责任,落实好党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地委的要求,完善重大案件会商、督办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专项斗争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级政法部门和扫黑办要落实直接责任,积极做好工作推进、督促检查、调查研究、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各级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落实监督责任、保持利剑高悬、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彻底,甚至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落实监管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对所属行业、领域的日常监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落实配合责任,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地区领导尼牙孜·阿西木、刘宝升、帕塔尔·吐尔逊、邓选斌、刘洪俊、吴宕、王学东、杜明、买买提·沙吾提、何晓东、梁峰源、艾则孜·买提尼牙孜、贾京磊、常玉轩、郭齐军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