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危化品车辆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

健全管理制度 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11 18:36:39  作者:司马义·买合木提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6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新疆恒基武装守护押运股份有限公司50名危化品车辆驾驶员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

会上,沙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唐光勇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要求该公司重点排查驾驶员资质、车辆的安全性能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整改不合格的,一律不得上路运营。同时指出,要健全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制度,规范车辆和驾驶员教育管理工作,及时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等行为,确保行车安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定期组织驾驶员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行车知识,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认真查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严把驾驶员的准入关,对一些经常发生轻微交通事故的驾驶员加强监管,严禁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让行等违法行为,对屡教不改的要及时清除出驾驶员队伍。对驾驶员的交通违法和计分情况进行全面清理,督促驾驶员消除违法状态。

通过教育培训,危化品车辆驾驶员纷纷表示,这堂警示教育课让大家深刻了解到自身的重大责任,以后在运输危险化学品过程中,一定注意安全、谨慎驾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