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在阿克苏地区调研

让见义勇为的高尚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30 20:48:23  作者:唐华容 刘晓骞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9日,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克勤一行来阿克苏,就阿克苏见义勇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座谈,征集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的修改意见、建议,并走访慰问了地区见义勇为模范代表。

座谈会上,地委政法委、宣传部、地区民政局、教育局、财政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近年来见义勇为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刘克勤对近年来地区见义勇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见义勇为基金会虽然是社会组织,但见义勇为具体工作却是由政府主导,因此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政治自觉,切实让见义勇为的高尚精神薪火相传,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做好见义勇为工作。

刘克勤强调,要建立健全见义勇为组织机构,为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表彰宣传、权益保护和基层基础的共推共建,让更多的阿克苏人参与到见义勇为工作中,努力开创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后,刘克勤慰问了地区见义勇为模范代表李运航、薛付正、付学东等三人,送去了鲜花和慰问金,号召广大市民向他们学习。

据了解,截至目前,地区受到中央、自治区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共有26人,其中获全国表彰的10人,获自治区表彰的16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