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121家企业参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1 16:01:15  作者:陈露露 徐世丽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31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地区121家企业参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在全疆排名第四,49家企业出具对标结果。

据了解,“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是由全国各城市根据优势特色业态,推荐企业自愿申报,形成百余个城市、千余种业态、万余家企业共同参与的局面,助推优势特色技术标准成为先进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

今年4月,阿克苏地区围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充分发挥质量技术基础设施作用,在各县(市)、各园区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对标达标对象由各县(市)政府、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开发区推荐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新兴业态,以及各类“独角兽”“隐形冠军”“单打冠军”等企业参加专项行动,企业结合生产经营情况确定对标达标产品,申报执行的产品或服务标准,提出关键技术指标,纳入重点比对范围。

截至目前,在阿克苏地区49家公布比对结果的企业中,9家小麦粉执行标准达到国际食品小麦粉标准法典(STAN152-1985),4家水泥企业执行的标准中终凝时间、抗压强度指标优于欧洲水泥标准,2家尿素企业执行标准优于国际标准要求,3家棉纱执行标准优于国际乌斯特标准,6家煤焦油、粗苯部分指标优于国际标准,2家纯净水达到天然矿泉水法典标准。

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负责人介绍,通过对标结果的发布,有利于企业之间找差距,广泛开展标准的比对分析、技术验证、比较试验、协同攻关和成果创新,运用先进标准助力品种质量的改善和产品档次、服务水平的提升,促进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高附加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产品和服务。同时,“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有利于标准化水平的提升,引领质量提升,推动地区优势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