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不断提升小作坊食品安全水平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52:45  作者:陈露露 朱宏

新疆平安网讯 “经过市场监管部门的帮扶指导,我们整改了在环境卫生、生产流程、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顺利拿到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这样小作坊就能健康、持续地发展下去。”10月30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民乐榨油厂负责人赛麦提·克然木对记者说。

近期以来,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深入检视在食品小作坊综合治理中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坚持以推动小作坊由“小散低、脏乱差”向“小而精、名特优”转变为根本目的,建章立制、摸清底数,按照相关要求对小作坊进行摸排,实施动态管理。重点针对食品小作坊环境卫生、设备清洁、原料来源、加工制作、销售管理等方面加强指导,建立一户一档,精准掌握食品小作坊生产状态。加强指导、落实主责,通过培训,督促引导小作坊从业者严守道德底线,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帮助扶持小作坊升级改造,引导具备条件的小作坊进入小企业,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黑窝点”。

据了解,从10月10日至今,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小作坊332家(次),发现问题150余处,下发书面责令改正通知书42份,口头责令改正105次。对经过反复整改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20家小作坊已核发食品小作坊登记证。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