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

今年地区两级法院执结各类案件7499件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8 16:42:15  作者:唐华容 刘发强 于园园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5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地区两级法院“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初步成效。

通报指出,截至2019年10月20日,地区两级法院累计新收执行案件10140件,旧存案件745件,结案7499件,结案率74.39%,环比增加1个百分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99.23%,环比增加3个百分点;案件终本率9.79%,终本案件合格率100%;信访案件化解率100%;执行标的到位金额1.941亿元。办理全国各地法院委托执行案件544件,办理委托案件数占收案总数的5.3%。

2019年是最高人民法院提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的开局之年,为此,地区两级法院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深化“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主要领导做到“重大决策亲自部署、关键事项亲自协调、重大行动亲自指挥、疑难复杂涉诉亲自把关”,带头攻克大案、难案、“骨头案”,切实参与到执行工作中,地区两级法院执行质效明显提升,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在全疆法院排名第一位;终本合格率100%,在全疆法院排名第一位;执行案件执结率在全疆法院排名第三名;终结率在全疆法院排名第三位;结案平均用时在全疆排名第一位;无涉执信访案件。

今年以来,地区两级法院分别开展了“假日猎赖”“夏季风暴”“秋季利剑”、查找下落不明被执行人和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清理、拒不如实报告财产专项清理、涉民生案件等一系列专项执行行动。截至10月25日,地区两级法院在系列专项执行行动中共执结案件6049件,终结案件97件,终本案件34件,达成和解99件,执行到位标的总计5241万余元,冻结银行账户24个,冻结银行存款1115万元,查封扣押车辆6辆,查封房产25套,查封不动产13处,限制消费812人(次),533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主动履行义务466人(次)。

与此同时,地区两级法院加大执行宣传力度,推进地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充分发挥立体式曝光效应。截至目前,地区两级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8325人(次),限制高消费2683人(次),限制乘坐飞机24890人(次),限制乘坐火车1573人(次)。其中,共有300余人因失信惩戒和迫于社会压力主动履行义务,两级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超过3000万元。

地委政法委、宣传部、地区检察分院、地区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及新疆日报、阿克苏日报、地区广播电视台、阿克苏零距离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