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预防校园欺凌 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1 18:26:17  作者:唐华容 刘发强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8日,阿克苏地区教育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维护考试公平与秩序、预防校园欺凌”普法活动,相关专业人士围绕《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预防校园欺凌、儿童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开展讲座。

讲座现场,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管办主任任学涛向广大师生讲解了“组织考试作弊罪”“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和“代替考试罪”三种罪及认定标准等方面内容。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二庭法官严成玲通过视频、案例和数据等方式,向大家宣传了什么是欺凌、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的发生、欺凌事件发生时师生如何处理等。

讲座之后,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现场庭审,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还有的师生代表参观法治教育基地。

活动结束后,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机电工程系学生余昕洋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意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学生,以后无论遇到什么考试,我都会抵制考试作弊行为,并且阻止他人的不良考试行为,坚决维护教育公平。”

地区第一中学高二学生依玛尔江·买买提说:“通过参加此次普法活动,我深受启发,今后一定会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名新时代有爱心、有约束、有追求、有规矩、有感恩之心、有远大理想的守法好青年。”

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庆民表示,开展此次普法活动,旨在提高师生们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自我约束的能力,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普法活动中的法律普及课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全地区630余名教师、学生听课。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