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法院:以庭审评查提升审判质量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19 16:07:57  作者:董彦良 赵晓珊 李文杰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10月8日至11月30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人民法院开展庭审评查活动,从规范庭审行为入手,力促队伍素质和审判质量提升。

该院成立庭审评查小组,院长担任组长,审委会委员和审判庭庭长为成员,制定了详细的案件评查活动实施方案及评分标准,从司法形象、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及案件难度系数等方面对庭审案件进行综合评比。

评查小组通过审判流程管理软件查看全院开庭排期情况,随机抽查庭审案件,在开庭前10分钟通知法官进行现场观摩,有效保证了庭审评查的公正和真实。

此外,该院定期开展“优秀示范庭审”评选活动,对获得“优秀示范庭审”的审判小组进行表彰奖励,并开展“示范庭”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群众旁听案件,促进法官庭审驾驭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