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双百”法治宣讲团在阿克苏举办专场报告会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0 17:15:12  作者:张晨涓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9日,2019年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阿克苏地区专场报告会举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作了《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专题报告。新疆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自治区“双百”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霞参加报告会并讲话。

阿克苏地区领导窦万贵、尼牙孜·阿西木、高克平、帕塔尔·吐尔逊、艾尼瓦尔·莫明、王通林、王学东、杜明、何晓东、贾京磊、孔智勇、郭齐军等聆听报告会。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宕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江紧紧围绕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总体要求”等方面作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宣讲报告。王霞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指导思想、把握具体要求等方面,强调今年自治区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重大意义,并就阿克苏推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向面上延伸、向基层拓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法治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对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法治能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进法治阿克苏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依法治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运用法律武器开展斗争、打击犯罪,更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扎实推进反恐维稳常态化,扎实推进“76331”发展战略,为实现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推动地区改革发展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双百”活动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浓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氛围,全面推进法治阿克苏、平安阿克苏建设,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平安和谐富裕美丽阿克苏而不懈奋斗。

地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高校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