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检察院多举措提升案件数据质量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25 13:21:53  作者:董彦良 郭盛 刘健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案件数据质量,严格流程管理,对案件实时、动态监督,有效提升了案件数据质量。

该院案件管理部门提醒、辅助案件承办人及时、准确、规范填录案卡,防止和减少错报漏报。对填录易错点进行重点讲解,有效提升填录准确性。同时,对案件进行实时、动态化检查。每日及时审核案件变更信息和规范性验证信息,对当日审结的案件案卡当日审查,发现承办人填写不规范、不准确以及漏填、少填等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并督促整改。统计人员与各业务部门对接,实时、全面掌握业务数据,发现系统数据与实际业务数据存在出入的,提醒、督促承办人及时修正。

此外,该院还建立责任到人通报奖惩制度。将案卡填录差错与部门、个人考核挂钩,增强承办人案卡填录责任心,从源头上对案卡填录错误进行防控。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