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5 15:51:06  作者:张婧 马亚宾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11月22日从阿克苏地区住建局获悉,目前,地区正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并已对部分企业进行了曝光、勒令停业整改等处罚,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两个多月以来,阿克苏地区住建局通过对全地区133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拉网式排查,共查处中介服务机构28家(36个门店),下发整改通知书32份,停业整顿4家,并在《阿克苏日报》曝光14家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

自9月份,阿克苏地区住建局正式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先后向社会公开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违规举报电话、邮箱、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受理地点、受理渠道等,共在120个房产中介公司张贴了专项整治公告。“目前,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实名备案工作正有序推进,下一步,我们会把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名单及相关信息在政府官网公布,切实做到中介服务机构信息透明化。”地区住建局房产科负责人欧阳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为开展好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地区制定并印发了《阿克苏地区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分工、时间节点、整治重点,以及细化实化责任清单。专项整治将于年底前结束。

欧阳介绍,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是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一个缩影。在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整治的同时,地区住建局正联合多部门,对房屋租赁市场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