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C认证产品乱象专项整治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6 20:02:28  作者:陈露露 汤攀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11月25日从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10月至11月,地区开展3C认证产品乱象专项整治,加强3C认证产品监管,规范市场秩序。

本次专项整治以集市、专业市场为重点,主要检查阿克苏市专业电器内电路开关、保护或连接用电器装置3C认证情况、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3C认证情况、照明电器3C认证情况等。

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电器经销商存在销售未经3C认证或冒用3C认证标识电器的情况,部分销售的电器及包装为无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和厂址和3C认证标识,部分销售的电器为出口转内销产品,产品无中文标识、无合格证、无3C认证标识,产品主要流向房地产初装市场、农村市场、家装市场、居民零售点等。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查处,并责令整改。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3C标志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未经3C认证或冒用3C认证产品存在引起触电、火灾的潜在安全隐患。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首先要认准3C标志,其次要挑选厂名厂址、检验合格证、使用说明书等相关证明齐全且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品牌。

截至目前,地区共检查电器经销企业(个体户)41家,查处各类有问题产品2697个,其中灯具2060组(个),开关插座637个。下一阶段,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各地开展3C认证电器产品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地区电器市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