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一批电子眼将“上岗执勤”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6 19:26:56  作者:杨硕 冯志怡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5日,记者在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阿克苏市近期新增8个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抓拍点位和19个违章抓拍点位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即“电子警察”),将于12月16日启用。

据了解,8个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抓拍点位分别位于阿克苏市北京东路华龙大酒店门口人行过街、北京中路国际大酒店门口人行过街、教育路爱丽舍小区门口人行过街、北京东路阿克苏市十一校门口人行过街、英阿瓦提路加油站门口人行过街、环东路国大商贸城门口人行过街、新华路艾尔曼超市门口人行过街、友谊路阿克苏市七校门口人行过街。这8个路口早之前就已划定了礼让行人斑马线,此次“电子警察”“上岗”后,将督促驾驶员更好地做到礼让行人。

19个违章抓拍点位分别位于阿克苏市府七路与规划一路、府七路与南一路、府八路与南一路、府八路与规划一路、府九路与规划一路、府九路与南一路、府十路与规划一路、友谊北路与建业路、友谊北路与文博路、虹桥路与兴业路、虹桥路与国泰路、虹桥路与体育路、兴业路与建业路、体育路与建业路、兴业路与文博路、体育路与为民街路、国泰路与文博路、国泰路与建业路、体育路与光明路。

以上“电子警察”于12月16日正式启用,将会对不按规定信号灯行驶、逆行、随意调头、占道行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驶、开车接打电话、机动车人行横道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阿克苏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广林说:“本次新增的‘电子警察’除了用于视频监控,还将抓拍并处罚超速、占用应急车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其中,对于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