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交通安全宣传进乡村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3 15:16:17  作者:​杨硕 谢鹏飞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9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继在12个村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民警针对农民群众出行的特点,采用面对面讲解和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的形式,重点讲解了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逆行、闯红灯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通过分析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提醒村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拒绝交通违法行为,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

“我是一名客运车辆驾驶员,以前在行车过程中会有打电话的行为,我自认为驾驶技术好,不会有安全问题,今天听了民警的讲解和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后,我深深地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今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交通规则,确保每一名乘客的安全。”村民图尔贡·库尔班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