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和阿克苏市森林消防大队举行挂牌仪式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31 19:13:48  作者:唐华容 汪渝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9日,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挂牌仪式和阿克苏市森林消防大队挂牌仪式分别在各自营区举行,标志着两支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掀开了崭新一页。

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孔智勇参加挂牌仪式并为两家单位揭牌。

29日11时,在阿克苏市森林消防大队挂牌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指战员整齐肃立、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在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挂牌仪式上,不同着装方阵的消防指战员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后,3名护旗手迈着矫健步伐,铿锵有力地护送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走到队伍前列。随后,相关领导为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揭牌。

组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立足我国国情和灾害事故特点、构建新时代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举措。改革转隶以来,地区两支消防救援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抓改革、促转型,实现了队伍平稳过渡,确保了工作高效推进,以实际行动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区要求,广大消防指战员要以挂牌仪式为契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聚焦“全灾种、大应急”救援理念,对标“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积极服从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正规化、专业化队伍发展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地区消防安全责任实施办法和消防执法改革实施意见,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和严格要求,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两支消防救援队伍行政主官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建设一流队伍和主责主业,不断加快队伍思想观念、能力素质、装备保障、救援机制等全面转型升级,切实锻造过硬消防救援队伍,坚决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历史担当,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