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民警救助一只受伤的野生动物赤狐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5 12:43:24  作者:杨硕 窦明媛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公安局托依堡勒迪镇派出所库木艾日克村警务室民警在辖区巡逻中,救助一只自治区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野生赤狐。

据悉,这只野生赤狐因踩到捕兽夹导致右前腿受伤,一路拖着捕兽夹跑至托依堡勒迪镇库木艾日克村辖区。村民警及时联系森林派出所、林业草原局等相关部门,并组织辖区群众对其开展救助。

在救助野生赤狐过程中,由于其性情凶猛、奋力反抗,救助人员最后只好用树杈将其控制住,为野生赤狐去掉了捕兽夹。经检查,野生赤狐受伤并不严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经专业人士鉴定,属于自治区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对其进行简单救治后将其放生。

目前,该所已安排各警务室对辖区开展拉网式巡查,清除捕猎夹、网套等捕猎野生动物工具。同时加强对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动员群众及时发现并举报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线索,切实保护好辖区野生动物。

在此,警方也呼吁广大群众: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将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