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培训活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02 20:03:26  作者:潘婷 魏明锐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司法局组织17个乡(镇)街道、片区司法所长、司法行政干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专题培训,旨在加强司法行政人员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和理解,提高其执法能力,促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

此次培训邀请律师对《社区矫正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进行讲解,对全文进行了解读,要求所有司法行政干部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在工作中加强对该法的学习宣传,争取社会各方面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全面深入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社区矫正法》,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切实做好《社区矫正法》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质量和管理水平,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据了解,2019年12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社区矫正法》,该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社区矫正是完善刑罚执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社区矫正法》对社区矫正的适用范围、管理体制与工作机制、实施程序、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措施、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以及法律责任等作了明确规定,有利于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