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交警站好新学期“护学岗”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14 11:50:19  作者:杨硕 白早霞

新疆平安网讯“学校路段即停即走,避免交通拥堵……”4月10日9时20分许,记者在阿克苏市第二小学门口看到,执勤民警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

据了解,阿克苏地区各中小学开学已有半个多月,地区各交警部门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我们大队在阿克苏市第二小学、第四小学两所学校门前安排执勤民警,每天在学校周边维持交通秩序,保障学生上学、放学时的交通安全。”阿克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张生亮说。

4月10日,温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谋划,提前采取措施,设立“护学岗”,全力做好开学以后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做到民警护学与学生上学、放学同步。‘护学岗’执勤民警每天在上学、放学前半小时上岗,第一时间清理校园周边滞留违停车辆,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在指定位置停放。督促提示驾驶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学生家长注意减速慢行,并将车辆停放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指定区域。”温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汤颖说。

在“护学岗”上,乌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方面加大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力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另一方面劝导学生和家长常见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教育他们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同样,拜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也在各学校门口及重点路口路段安排警力,站好新学期“护学岗”。

该大队民警牛雪琴说:“为消除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我们及时完善校园周边路段交通标志、标识、标线和安全设施,联合相关部门清理校园周边摊贩,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阿克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针对性地制作校园交通安全课件,和学校一起开设校园交通安全课程,教学生认识道路交通标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引导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劝导、制止家长的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库车市,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各辖区民警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指挥交通,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在站好“护学岗”的同时,民警还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给师生及家长普及安全出行知识,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提高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