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各县(市)各部门掀起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活动热潮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15 16:25:00  作者:牛海燕

连日来阿瓦提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上街头、深入乡镇、进入企业、走村入户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图为4月13日,阿瓦提县公安局民警在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有关条文宣传单。 通讯员 吉万宏 摄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有关部署,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汇编》等书籍,切实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地委党校(地区行政学院)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2022年阿克苏地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全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教育。地委党校副校长苏敏说,该校以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积极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全面学、反复学,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拜城县应急管理局利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利时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等。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拜城县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郭岸雄说,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对“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国家安全。

沙雅县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大力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运用不同形式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我们立足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的实际需要,不断加大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各乡(镇)各单位大力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沙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柳贵生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