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1 16:54:16  作者:任红芳 沈鹏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0日,阿克苏地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和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精神,对地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地委书记窦万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要突出重点,抓好四项重点任务,在提升四个成效上下功夫、求突破。要提升深挖整治成效,紧盯不放,一查到底,做到除恶务尽。要提升长效治理成效,进一步健全兵地协作联动机制,将探索实践的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好做法制度化、常态化。要提升综合治理成效,抓好行业整顿治理,聚焦工程建设、交通领域、市场流通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开展行业治理专项行动,坚决扫除行业乱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尽快研究制定领导对口包联方案,通过蹲点带片、以点代面方式,帮助基层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专项斗争均衡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体责任,特别是基层乡镇(街道)、公安派出所、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责任,形成有效调动资源、破除阻力、全力推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做到决心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尽锐出战,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区领导尼牙孜·阿西木、刘宝升、帕塔尔·吐尔逊、艾尼瓦尔·莫明、邓选斌、刘洪俊、吴宕、王学东、王凯旋、杜明、买买提·沙吾提、何晓东、梁峰源、艾则孜·买提尼牙孜、贾京磊、常玉轩、孔智勇、郭齐军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