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召开2020年信访工作会议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2 17:42:45  作者:赵磊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自治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4月18日,阿克苏地区召开2020年信访工作会议,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宕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9年地区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0年以来的重点信访案件,并分析当前信访形势,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提出的目标要求上来,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重要职责,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聚焦总目标,强化抓落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提高依法分类处理信访案件工作水平,大力推行“最多访一次”,深化联合接访,在依法走访的前提下,信访事项做到马上办、简易办、办到位,让信访工作更有温度、更富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信访干部新时代新担当,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督查机制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追责问责机制,紧盯“要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要用心用情解决信访干部在工作、生活、家庭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解决干部的后顾之忧。

地委委员、统战部长艾则孜·买提尼牙孜,行署副专员木合甫力·艾山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