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中院以实战历练强真功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4-26 11:32:54  作者:

连日来

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深化“百日大练兵”活动

精心组织,精准发力

在地区法院系统掀起了

“学业务、比技能、当能手”的练兵热潮

全面提升法院干警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精心组织,推进落实。将大练兵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通过召开班子成员专题会、中层干部推进会,研究部署大练兵“作战任务”,围绕目标任务、活动内容、比武形式、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制定了各项练兵具体实施方案。3月31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百日大练兵”活动动员会,4月2日、4月9日,相继召开了“百日大练兵”活动推进会,对阿克苏两级法院开展“百日大练兵”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百日大练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精确定位,分类施训。按照“百日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 将审判业务技能大练兵和综合业务技能大练兵分成2个大类15个小类,分别制定大练兵时间表、划出推进路线图。针对不同类别进行分类施训,在地区法院系统树立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练兵导向。

精准发力,现场练兵。围绕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开展了知识产权庭审观摩活动2场次,通过观摩庭审,主动找差距、补短板、练真功、求实效,切实提高庭审水平,提升法官综合审判能力。强化审判质效管理,组织人员对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操作等开展集中培训。

精细实施,紧贴实战。院领导带头承办疑难复杂案件,带头庭审直播,带头调解。庭室长带领审判团队集中办案攻坚,利用晚上召开专业法官会议“会诊”案情,确保案件质量、效率“双提升”,全体办案人员主动出击,高效办结各类案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