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发布 “五一”消防安全提示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30 12:35:02  作者:吕娜 汪渝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9日,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注意“五一”小长假期间消防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提示:各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和复工复产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节日值班巡查,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当前正值初夏时节,天气变热,引发火灾的潜在因素增多,居民需加强对家中电线线路和家用电器检查;对于出租性质的民房和公寓,房东和租客须建立和落实安全用火用电制度;社区、物业管理部门要经常组织开展防火巡查和消防通道清理工作,确保楼道和疏散通道不堆放杂物,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关闭状态,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消防通道畅通。

该支队还提醒,地区各族群众假期外出时,要拔下家用电器电源、关闭燃气阀门,及时清理阳台、楼道、地下室杂物,做好家庭防火安全工作。在景区、郊外或农村游玩时不要动用明火,不乱扔烟头;进入山林景区,不要携带打火机、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不在山上野炊;外出乘坐汽车、火车要注意消防安全,不得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在车厢里吸烟,要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的位置。家中留有老人或小孩的,要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并告知他们应急呼救电话。消防救援电话号码为96119或119。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