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劳动美 奋斗成就梦想
来源:阿克苏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5-06 17:00:18  作者:赵玉平

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始终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主流,当前,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缓解因疫情影响脱贫攻坚成效,阿克苏市公安局把改善人居环境纳入工作日程,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召开专题部署会,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重要民生工程来抓。

下乡走访去宣讲,警民渔水系知心

为增强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支持率,被评为“2020年阿克苏地区第五届劳动先进工作者”的阿依库勒派出所教导员阿吾提·阿布来提同志来到阿依库勒镇塔什塔村为这里的村民开展“先进工作者”宣讲活动。

宣讲中,阿吾提教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自身的工作经历,为群众讲述了公安工作中一个又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同时,还将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互相交流,群众畅谈了生活的变化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塔什塔村老党员吾舒尔·达吾提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心向党,虽然已经退休了,看到公安民警为我们创造和谐幸福的美丽新疆作出的贡献,我很感动,也很自豪!在塔什塔村,我会当好党的精神宣讲员,把党的精神传递给身边的人”。

深入农户送政策,精准扶贫暖人心

自“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开展以来,阿克苏市公安局“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每天都去群众田间地头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特别是疫情期间,利用村喇叭和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扶贫政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巧妙融入群众的生产和生活中去,内容涵盖医疗保障、教育扶持、生态补偿、易地搬迁和生产致富等多项扶贫政策,更直观的引导收入低的群众用好用足相关政策。

村民麦麦提·肉孜说:“自从阿克苏市公安局的民警给我们宣传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与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给我们讲利用现代科技致富的做法,我们的钱包越来越鼓,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干净,身体也越来越健康”。

人居环境助整治,民生工程靠真心

疫情尚未结束,防护不能大意。2020年是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5月2日,阿克苏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同阿依库勒镇塔什塔村村民一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警民齐心,全面清理整治塔什塔村道路两侧垃圾杂物、残埂断壁、乱堆的柴草农具等,截止目前,共发动干部和群众1526人,清理垃圾13吨,受益群众达7800人。

阿克苏市公安局和全市各族群众感人的故事太多太多,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它既平凡又真切,那一点一滴,一景一幕都如此幸福和谐,甜蜜幸福充满了整个阿克苏,就像一朵娇艳的团结之花,绽放在每一位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