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中院召开审判执行“百日大练兵” 中期分析研讨会
来源: 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5-15 11:58:37  作者:任学涛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办案人员参与“百日大练兵”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构建切合法院实际的练兵模式及长效机制,5月12日下午,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百日大练兵”中期分析研讨会,就前期练兵模式、取得成效、存在问题等进行深入分析研讨。

会前,各审判执行部门对本部门前期开展“百日大练兵”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特别对法律法规学习、规范庭审、裁判文书写作、法官助理职能作用发挥、书记员业务技能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会上,各审判执行部门在简要汇报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就当前“缺什么、如何练”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相互交流看法,提出意见建议,最终形成解决问题的方案措施,从而为“百日大练兵”后半程工作提供科学的经验借鉴。

召开分析研讨会是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百日大练兵”活动的重要部分,对于提升“百日大练兵”成效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下一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将不断丰富练兵形式,构建长效机制,形成“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审判质效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