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16 12:06:10  作者:冯磊 杨新刚

新疆平安网讯 5月13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了解到,5月初至12月底,地区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和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和相关管理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地区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守卫人民生命安全。

“消防通道乱停乱放车辆,一直是亟待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地区安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地区安委会将联合消防救援机构、公安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建立健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联合惩戒机制,严密火灾防范措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夯实基础。

据悉,本次集中攻坚范围包括高层建筑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博单位、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居民住宅区内的消防通道。重点检查上述场所是否存在安全疏散通道不畅通、未设置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以及消防车通道被堵塞占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等行为。

地区安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发现涉及住宅小区、高层建筑和消防车通道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96119反映。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