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多部门联合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18 18:01:44  作者:冯磊 刘强

新疆平安网讯 “您好,您的车辆占用了消防通道,请将车开离。”5月15日22时,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深入阿克苏市栏杆街道开展打通“生命通道”突击检查。

在栏杆街道朝阳佳苑小区,联合执法队在检查中发现,不少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和消防车辆登高处,严重影响消防车辆通行和救援工作。

对此,执法人员传唤车主进行挪离,对主动配合人员,以现场批评教育并做记录处理,对不予配合者,对堵塞车辆进行了拖离。

“该小区车辆多、车位少,不少车辆为了省事便私自占用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将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联合执法队在检查中发现,除占用消防通道,还有地桩设置不合理,影响转弯行进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向社区物业下达了限期整改责任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将从5月持续至今年年底。

阿克苏市消防大队提醒,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可拔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消防救援机构对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纳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