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交警大队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6-02 18:55:49  作者:谢鹏飞

新疆平安网讯 为强化劝导员管理,规范劝导行为。5月29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召开劝导员培训会,辖区40余名劝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民警就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设置的意义、主要工作职责以及如何开展劝导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劝导员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有了新的认识。

随后,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劝导员讲解了发生交通事故时,不系安全带和不规范佩戴头盔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劝导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以及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引导和宣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民警希望各位劝导员充分发挥地熟、人熟的优势,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