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森警救助放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猎隼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16 12:40:13  作者: 赵玉平

新疆平安网讯 7月14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将一只被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猎隼放归大自然,这是阿克苏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今年救助的第9只野生动物。

7月12日下午,阿克苏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接到朝阳佳苑小区程女士报警称:在小区绿化带捡到一只无法飞行的鸟,森林派出所所长张党鹏接警后立即前往该小区将无法飞行的鸟带回。

经鉴定,该鸟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猎隼。对猎隼进行观察后发现没有明显受伤部位,可能因身体虚弱导致无法飞行,因了解其肉食性,张党鹏从市场买来肉食精心喂养,待猎隼恢复体力后将其放归自然。

近年来,阿克苏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明显增强,警民携手救助野生动物、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化画面屡见不鲜,派出所也经常接到市民发现需要救助野生动物的爱心电话。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