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检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23 18:16:27  作者: 刘宇 古再力努尔·艾合买提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库车市教委,在市阳明小学开展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青年教师专题轮训班,来自全市143所中小学的1000余名青年教师,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与主会场的青年教师代表一同参与了此次轮训活动。

培训中,检察官古再力努尔·艾合买提以“提高警惕防性侵”为题,为参训教师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中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具体举措;结合自身办理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和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在现场进行情景模拟演示,向参训教师介绍了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方法和策略。此外古再力努尔还向参训教师介绍了“E检阿克苏”掌上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鼓励教师们积极提供侵害未成年人线索,与检察机关一同关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中古再力努尔还与教师代表就校园安全管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如何健全完善保护未成年人机制、加强对校园预防性侵害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科学开展好校园法治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今年以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邀请相关部门和学生及家长参加,针对如何更好的利用未检业务来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进行了深入探讨,检察官还多次赴乡镇中小学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延伸法律监督、服务触角,拓宽了检察工作守护青少年成长的覆盖面。确保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在库车落地生根,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网”。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