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推动城市噪声扰民整治
来源:新疆法制报网   发布时间: 2020-08-21 17:38:05  作者:王晨 刘宇 吾丽亚提·吐迪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有网友私信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检察院新浪官方微博,称其所在小区附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很大,影响居民正常休息。接到信息后,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安排公益诉讼检察官开展噪声专项整治行动。

检察官与库车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执法人员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走访涉案施工现场周围居民,了解到该工地确实存在夜间施工扰民的现象。

据该工地负责人介绍,工地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因交工时间紧迫,夜间施工现象较频繁。检察官根据《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规定,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磋商程序,向库车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提出口头检察建议。

该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工地工程负责人立即停止晚间22时以后的所有超出噪声标准的施工。

随后,检察官对城区内多处建筑工地进行夜间巡查、走访,确保群众健康利益不受损害。并通过微博私信的方式,对涉案工地噪声整改情况进行回访。举报网友表示:“夜间施工已停止,为最负责任的官方微博点赞!”

噪声污染对群众生活的影响不可小觑,下一步,库车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库车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络,督促相关执法部门强化对此类工程项目的日常巡查,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还群众一片清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