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检察:智慧检务让群众贴身优享法律服务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9-02 20:08:10  作者:库车检察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与群众的紧密联系,更好的借助网络技术拓宽收集信息线索渠道,从而使群众更便捷地了解、监督检察工作。8月29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兰干村开展“智慧检务”法治宣传活动。

公益诉讼是什么?受理范围有哪些?司法救助的标准是什么?想要申请救助,流程该如何操作?未成人年人受到侵害该如何处理?如何能更好地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在活动现场,检察官吾丽亚提·吐迪、古再力努尔·艾合买提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向参加活动的村干部、村民代表详细讲解了“E检阿克苏”智慧检务平台的板块设置和使用方法,并积极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今天检察官给我们进行了检察业务工作的宣传,让我知道了认罪认罚从宽、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这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帮助很大,尤其是对‘E检阿克苏’平台操作使用的讲解,让我们掌握了一个新的工作方法,今后我要好好利用这个新手段来保护乡亲们的切身利益,和大家共同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好,守护好。”村干部伊斯拉木说。

“如何能更好地推广检察业务,加强和群众的联系,拓宽检察业务的宽度和深度,是我们一直思考和努力的工作方向,现在通过‘E检阿克苏’的使用,给检察业务插上科技智慧的翅膀,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的检察服务。我们计划将‘E检阿克苏’向更多的社区和乡镇进行推广,让群众通过‘E检阿克苏’与检察业务零距离接触,让‘E检阿克苏’成为检察机关服务社会、关爱民生、化解矛盾,打击犯罪的一扇崭新窗口。”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魏江波表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