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特赦未成年人回访工作
来源:温宿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9-15 13:00:50  作者:廖迪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对特赦未成年人开展回访帮教工作。

检察官与特赦未成年人及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特赦未成年人近期的生活和思想状况,并向其讲解法律法规常识,从犯罪的根源、心理等方面对其进行教育、劝诫,引导其珍惜机会,自觉遵守道德和法律底线。

“我非常后悔自己当初所犯下的过错,一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守法公民。”小热激动地说。

近年来,温宿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运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帮教社会化支持体系,对涉案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教育、感化、挽救,切实落实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制度措施,及时帮助解决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社会的关怀,树立重新做人的信心,鼓励和帮助涉案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