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公检银建立反洗钱工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22 16:52:35  作者: 王晨 杨晶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阿克苏分院(以下简称“阿克苏检察分院”)、阿克苏地区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阿克苏地区中心支行共同召开了阿克苏地区第二次反洗钱工作研判会,与会三方达成一致意见,将健全相关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共享相关信息,形成反洗钱工作合力。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阿克苏地区中心支行通报了中国人民银行今年对反洗钱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以及目前掌握的6起案件移送线索,希望与检察、公安机关加强协作,共同制定相关制度,推动反洗钱工作的开展,维护阿克苏地区经济发展秩序。

阿克苏检察分院对通报的6起案件线索展开梳理分析,以检察机关在办理洗钱犯罪案件中存在的事实和证据认定为切入点,对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经与银行、公安机关讨论研判后,展开初查工作。

通过此次研判会,三方达成共识,持续加大线索深挖和审查研判力度,建立健全反洗钱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线索快速移送通道,三方指定专人对接,确保线索移交共享渠道顺畅,进一步提高办理洗钱犯罪案件线索核查效率和办案质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