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检察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16万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23 18:10:18  作者:杨涛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9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在比西巴格乡克科提坎村举行国家司法救助金公开集中发放仪式,对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身损害,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的6户贫困家庭,集中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共计16万元。

司法救助申请人托乎提·阿吾提表示,他会合理合法用好国家司法救助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化作勤劳致富的动力,早日脱贫致富。

库车市人大党组成员、人大副主任、比西巴格乡党委书记张斌表示,检察院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彰显了检察机关公正执法的办案宗旨,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关怀,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据了解,今年以来,库车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形成“一把手主抓、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思路,将国家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要求业务部门将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贫困户、残疾人、未成年人作为重点救助对象,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主动、及时发起司法救助,帮助贫困家庭重燃希望。同时,积极协调民政、残联及其他部门和社会机构,拓宽救助方式,促进多元化救助,实现一次救助、永久脱贫。

今年以来,库车市检察院共收集司法救助线索36条,其中扶贫领域28条,为6名因案致贫贫困户发放司法救助金16万元,尚有4人12万元正在办理中。

“今后,检察机关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魏江波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