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公安局户籍窗口进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1 13:02:26  作者:雍宁

新疆平安网讯 为方便高校师生群体快速办理甚至是不出校园就能办理户籍业务,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多策并举,在辖区新疆理工学院内推出“网上业务办理、户籍业务进校园、24小时业务办理、师生绿色通道”工作举措,全面推进“校园一站式服务”。

工作中,温宿县公安局借助“互联网+”、新疆公安APP、微信等手段,在校园内专门设立户籍业务咨询办理服务点,确定专门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实现户籍业务专人专办。同时针对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规律特点,全天候为师生办理居住证、身份证等业务。通过电话、短信和微信预约等方式办理业务和送证上门,充分实现了不出校园就能完成各项业务办理。真正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腿”,为便利师生、人才引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截止目前,该局户籍窗口共计办理户籍迁移业务8人次,办理居住证5000余张、疆内异地身份证70余张、疆外异地身份证90余张,提供各类户籍业务咨询200余人次,及时满足了师生的户籍业务办证需求,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警民关系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