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活动
来源:温宿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11-02 13:03:46  作者:张启焕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增强辖区金融企业的法律意识,加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近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新疆温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该院民事审判庭庭长曹辉围绕民法典的意义、借款合同纠纷的法律适用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审判实务进行了讲解,着重就《民法典》在担保、合同等方面的重大变化详细的介绍及指导,具体讲解中融入该院审理金融借贷多个典型案例。最后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召开座谈会详细深入地交流,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了银行法律风险防控的合理建议。

温宿县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企业活动

新疆温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部总经理岳涛表示:“人民法院延伸司法服务,创新司法服务理念,主动关心企业发展,我们表示感谢。法官对民法典的讲解和典型案例分析,对公司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安全,营造良好金融法制环境具有很大地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温宿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为企业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组建专业审判团队,加强庭前调解力度,创新司法服务理念,召开企业联席会议,主动走进企业“问诊把脉”,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帮助企业提升法律意识,增强企业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为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