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宣讲青少年专场活动
来源: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11-09 20:06:4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扎实把《民法典》“讲清楚”,11月5日,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宣讲青少年专场活动,邀请玉奇喀特乡中学学生代表来法院零距离学习《民法典》知识,了解法院工作。

 
法官为学生试穿法袍


法官为学生们讲解法庭庭审过程,模拟庭审现场

新和县人民法院法官沙吾古丽向同学们介绍了原告和被告的列席位置及开庭过程,同时还告诉他们,法院可能是很多人一辈子也不会来的地方,但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该要学法、懂法和守法,否则将来走进法庭,坐上原告和被告席就绝不会像今天这样轻松。

活动最后,法院开展《民法典》讲座,向同学们讲解作为青少年群体有关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相关规定,介绍《民法典》中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中涉及有关法律规定,积极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早预防青少年犯罪。同时,鼓励大家更多地掌握民法知识,用即将在全社会范围适用的《民法典》规范学校学习和生活。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