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警医合作共建生命救援“绿色通道”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10 17:49:22  作者:何伟

新疆平安网讯 “拜城县米吉克乡3村2组发生一起小轿车碰撞行人的交通事故,一名行人和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受伤,需送往县人民医院,请立即组织警力为120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11月5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派警。

接警后,该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保护现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警车开道……民警全力打通“绿色通道”,保障救护车优先通行、最快时间抵达医院,道路很快解除交通管制,恢复正常通行。

近年来,拜城县公安局坚持服务不缺位,树立人民满意“风向标”,秉承“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的工作理念,密切关注群众需求,不断优化管理服务效能,严格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切实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今年,该局积极践行“枫桥经验”,推动警务工作与市域社会治理主动融合、全面融合、深度融合,与拜城县人民医院建立“警医合作”机制,精准提高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治率,切实为伤者及危重病患者提供生命救援“绿色通道”。双方从缩短救援时间、提高急救效果入手,实现快速响应、及时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各医院的沟通合作,让‘警医合作’机制发挥最大功效。”拜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肖萍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