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14 10:43:16  作者:王晨 董彦良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1日,阿克苏地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一次交流会、自治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阿克苏地区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经验成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试点工作重点任务。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宕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拜城县、阿克苏市、库车市参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自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阿克苏地委高度重视,先后4次召开地委委员会进行专题研究,高位推进试点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单位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经过一年的实践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要注重从空间范围、行动主体、治理手段、治理目标四个基本要素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内涵外延。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要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处理问题、化解矛盾,规范社会行为,引领社会风尚。要充分发挥德治教化作用,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充分发挥自治强基作用,坚持和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推动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约束成为常态。要发挥智治支撑作用,推进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信息互联互通,全面开展“互联网+市域政务服务”,不断提升地区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责任感、紧迫感。摒弃等靠思想,主动谋划推进工作,确保试点工作不脱节、不断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学习理解不深入、方式方法不灵活、特色亮点不突出等问题,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动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大胆探索创新,挖掘典型、提炼经验,努力打造一批符合阿克苏实际的社会治理“特色品牌”。以“首创必成”的坚定决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试点指标任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