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中院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1-18 17:30:37  作者:董彦良 陈亚楠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8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机关”活动,深入库车市古杨树社区、新和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进行宣讲。

宣讲中,阿克苏地区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倪倩从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到房屋产权、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结合审判实务对民法典中的新变化、新亮点进行宣讲,重点解读了民间借贷中利息的计算标准、夫妻债务“共债共签”的实践运用、房屋产权登记制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内容。

宣讲结束后,参加学习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提高对民法典的精准把握和适用能力,把民法典各项规定、相关要求贯穿到生活和工作中。

“此次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广大机关干部既学习了民法典知识,又提升了法治素养。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用法治思维做好群众工作。”新和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李彩铃说。

近期,阿克苏地区中级法院制定印发了《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六进”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将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作为当前和今后特别是“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该院将借助审判职能优势,进一步扩大民法典宣讲覆盖面,全方位推动民法典宣讲“六进”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