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讲平安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0 19:36:27  作者:胡潇潇 汪渝

新疆平安网讯  “您好,我是消防志愿者,这张消防知识宣传单里的内容非常实用,请您有时间仔细瞧瞧。”“您好,请问您会使用灭火器吗?需要我教您吗?”……11月16日上午,在阿克苏天百时尚购物中心、天百名宅小区等地,100余名身披“消防志愿者”绶带、手捧宣传资料的消防志愿者在消防员的带领下,给广大商户、小区居民发放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宣讲冬季家庭消防安全常识。

当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阿克苏团市委联合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志愿服务在行动”主题活动,并在活动开始前对100余名消防志愿者进行培训。

在阿克苏天百时尚购物中心负一楼的超市内,消防志愿者为购物人群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大妈,您在家中一定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出门要关闭电源、天然气,这样您的安全才多一分保障。”消防志愿者胡婷拿着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向来超市购物的张女士说。

该超市收银李敏是消防志愿者,结账完帮顾客打包时,她把家庭防火小贴士放进顾客的购物袋中,叮嘱顾客回到家里抽空看看,或者张贴到家里显眼位置,给孩子们做好消防安全提示。

“电热毯脏了能够用水清洗吗?”阿克苏市天百名宅小区居民提问。消防志愿者李鹏鑫回答:“电热毯中有许多线路,不能直接用水清洗,可用棉花蘸取少量酒精擦拭脏的地方,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 消防志愿者还排查了小区内是否有车辆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楼道内是否堆放杂物或停放电动车等安全隐患。

当日,消防志愿者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消防安全提示挂图800余张,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