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4 18:19:31  作者:杨硕 闫泽伟

新疆平安网讯 “以前驾驶大中型客货车的年龄上限是50周岁,我身体条件状况良好,且符合驾驶条件,想报名却被拒之门外。现在新措施中年龄上限调整至60周岁,我现在拿着体检合格表就可以报名了。”11月22日,52岁的李福永在阿克苏地区某驾校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时说。

“放宽学习驾照的年龄限制,是此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中的其中一项,此举拓宽了中老年劳动力的就业渠道和收入来源,缓解了中老年劳动力的就业压力。”某驾校行政办主任胥宇说。

据了解,这12项措施包括4项异地通办(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摩托车转籍异地通办、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二手车出口临牌异地通办),5项便捷快办(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优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3项网上可办(推行道路运输企业信息查询提示服务、推行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网上查询、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

阿克苏市某检测站站长李小波介绍,落实新的“放管服”措施后,对于我们检测站来说,检测的车辆明显减少,因为以前是六年以内,六座包含六座以内的车是免检。现在扩大范围到七座至九座以下的微型普通客车也全部纳入免检范围。六年以后十年以内的车辆两年上一次检测台。这样对检测站来说有一定的影响,但我们依然会提供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此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新措施2020年11月20日起实施,地区各级车管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新政策顺利落实,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马英杰介绍,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的正式实施,进一步推进了交管服务“异地办”“快捷办”“网上办”。不断提升了“互联网·交管政务”服务水平,简化了办事程序,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