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交警联合保险公司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
来源:阿克苏市公安   发布时间: 2020-11-25 15:48:2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辖区保险公司在城乡道路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交通管理大队民警结合辖区道路实际,突出重点路段、时段,科学安排警力,对在路面执勤中发现的驾驶人、乘车人未系安全带、未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耐心教育劝导,及时督促改正,切实提高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使用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民警通过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性地查纠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形成严管高压态势;通过进村入户,散发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加大“一盔一带”社会面宣传提示力度,详细向广大群众讲解安全带的使用知识、骑摩托车不带头盔的危害等,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充分认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出行自觉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自觉抵制各类交通陋习,全面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200余份,受教育人250余人次,现场纠正违法行为10余起,有效的防止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