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公安局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03 19:38:55  作者:郑梦洁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乌什县公安局积极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意识。

活动中,各部门认真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社会责任,采取制作板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编发短信、散发传单、现场咨询、以案释法、集中授课等形式,通过驻点宣传、流动宣传等方式,力促宣传活动上课堂、进工地、入农户、下村队,确保宣传广泛覆盖。民警向辖区群众宣讲宪法的地位作用、核心精神、基本内容和鲜明特色,突出宣传宪法中关于爱国主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民族团结进步等内容,辅助辖区群众学习宪法知识、熟悉宪法内容、掌握宪法精神,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同时,坚持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广播电视等网络媒体资源,探索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扩大宪法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活动声势。

衢州小学六年级学生阿不都热合曼·艾尼瓦尔说:“谢谢警察叔叔给我们讲解宪法,我们学到很多知识,希望你们以后多进校园开展法律宣传,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

截至目前,乌什县公安局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问询100余人次,为辖区学生开展宪法学习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5场次,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