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交警风雪天上路保畅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04 15:57:51  作者:王锋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日凌晨6时,国道217线987公里至1056公里路段突降大雪,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库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大队安排巡逻警车在上下坡和重点、转弯路段撒融雪盐,并联系公路部门利用清雪车及时清理。对已结冰路面,导致车辆抛锚或上坡困难的,及时予以救援;对路况不熟的外地过境车辆,采取警车带道等方式引导至安全地段;对地势较为平坦的路段,采用警车喊话、爆闪灯等方式提醒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库车市盐水沟检查站民警加大辖区路段巡逻的同时,还派出救援小组在牙哈镇、夏阔坦煤矿等路段,设立临时执勤服务点,劝导和提示驾驶员减速慢行。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查纠交通违法20余起,救援、疏导车辆20余台,增设警示标牌10余块,发送提示短信6万条次。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