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中院工作队组建“马背宣讲队”进牧区宣讲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12 10:49:04  作者:汪霞 朱玮

image.png
12月1日,马背宣讲队队员走进牧区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拜城县老虎台乡托普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组成“马背宣讲队”,深入牧区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党的声音传递给每个牧民,将会议精神传至“最后一公里”。

12月1日一大早,“马背宣讲队”来到老虎台乡托普鲁克村牧民老党员吐尔逊·热合曼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吐尔逊讲解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的新任务新目标。今年,吐尔逊养了200只羊,50只土鸡,日子越过越红火。吐尔逊边听宣讲边高兴地说:“宣讲队来了,给我们宣讲了党中央的最新精神,还耐心、细致地讲解党的好政策。明年我还要再多养些牛羊,日子会越来越好。”

马背宣讲队员艾赛提江·艾尔肯克说:“我们深入到牧民家里进行宣讲,就是要让每位牧民都知道我们家‘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让大家知道县、乡已经出台了扶持畜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包括进行牛羊品种改良等好消息,激励大家发展畜牧养殖增收致富。”

村民托乎提·肉孜家里有50只羊、3头牛。宣讲队一进门,托乎提·肉孜的妻子就端上热气腾腾的茶水。“托乎提大哥,家里牛羊过冬的饲料准备的充足吗?天冷了,家里过冬的煤够不够用……”宣讲队员艾赛提江·艾尔肯克接过茶水关心地询问。

“我家牛羊过冬的饲料早就准备好了,这些年,我们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讲到了我们的心坎里,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托乎提说。

为把座谈会精神传达给每一户牧民,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马背宣讲队”计划用一周时间走遍牧区,把宣传资料分发到每个农牧民手中。“我们会克服困难,尽量做到宣讲全覆盖。”艾赛提江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