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严厉打击偷挖盗采等违法行为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14 19:09:04  作者:王晨 董彦良 袁方应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发现一起非法倒卖砂石料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阿克苏市经济开发区内有不法分子以换填土名义非法倒卖砂石料。执法人员当场制止,并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对挖砂石的2台挖掘机实施暂扣,并对案件进一步调查处理。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域建设项目增多,砂石料市场需求旺盛,偷挖盗采、倒卖砂石料现象频发。阿克苏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冬季偷挖盗采、倒卖砂石料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打击和遏制了偷挖盗采和破坏生态环境不法行为。

该局联合国土资源和河道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实行24小时动态巡查制度,对重点区域重点布防和巡查。同时,该局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向砂石料资源丰富区域公开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偷挖盗采砂石料的行为。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接到群众举报3起,切实做到有举报必查,并将查处结果及时反馈给举报人,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偷挖盗采砂石料行为9起,立案查处结案3起,累计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没款68万元,并加大地质环境恢复整改工作,有效打击和遏制了偷挖盗采和破坏生态环境的不法行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