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警民合力救火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15 19:37:54  作者:刘冰 李鑫


新疆平安网讯 “喂!警察同志,我们家地里着火了,把树烧着了,快来帮帮我!”12月10日,15 时42 分,温宿县公安局共青团派出所吉日木苏盖特村警务室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自家果园地里发生火灾导致树林带被烧。

接警后,民警立即奔赴火灾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在居民张某果园地周边十几棵白杨树“身陷火海”,火势绵延地坝几十米,眼看灭火人数不够,警务室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和网络向周边警务室和村委会求助。不一会儿,周边警务室民辅警和村委会干部以及闻讯未来的群众加入到了灭火行动中。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火势终于得到控制。

事后经了解,当日13 时许,果农张某在自家地里放水,随即点烟抽了几口就随意丢弃在树林带附近。15 时 30 分,他再来到地里时发现地坝周围干枯的草甸子和树林着了火,于是报警求助。

民警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林带损毁程度,上报有关部门处理。张某则因随意丢弃烟头而导致火灾一事后悔不已。

民警提示:冬季也是火灾高发期,林木干枯极易引发火灾,广大群众一定要切实提高防火灾意识,莫因一些粗心之举酿成大祸。

责任编辑:王诗文